作者:麥克‧柯拉托(Mike Curato)
譯者:葛容均、胡琇雅
出版社:時報出版

阿姐從繪本館借回來給我看的故事~

「城市冒險」像是小艾略特的自傳,描述他在大城市裡渺小又可憐,連想要買杯子蛋糕都沒辦法被櫃台看到,卻因為幫助了一隻小老鼠,而覺得自己是最高最大的大象的故事。

喜歡作者把城市的色彩呈現的非常灰暗,產生了一種聚光燈的效果,讓人深切感受到小艾略特到底有多悲慘xd,最後的開放式結局也讓人感到溫馨又可愛,能交到可以互相幫助的朋友,並且合作買到杯子蛋糕來分享一定很快樂吧!


「溫心樂園」則是小老鼠帶著小艾略特到遊樂園玩的故事,身為一個長年在遊樂園顧包包的俗辣,非常能同理小艾略特痛苦的遊樂園經歷,但以小老鼠的觀點不會覺得艾略特很煩又很弱雞嗎?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,兩人不過是隻大象和老鼠竟然在那邊給我大放閃,說出下面這種話

「你最喜歡今天的哪個部分呢?」
「跟你在一起!」

我真的沒有想要看你們在那邊你儂我儂ㄟ(戴上墨鏡

是的,這兩本繪本的閱讀經驗就在我眼前一片白光下結束了,是非常可愛的友情小故事,即使敘述的語句很少,但卻能從作者的繪畫中找到不少巧思,譬如說讓遊樂園旅途變的悲慘的冰淇淋海鷗攻擊事件等等作畫,是遇到可以拿起來翻翻的小品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