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米可拉.帕辛斯基(Mikołaj Pasiński)
繪者:歌夏.海爾巴(Gosia Herba
譯者:張淑瓊
出版社:上誼文化公司

在書局翻到的繪本,其實故事本身我比較還好,就是一層一層的介紹公寓裡住的動物們,他們各自都有不同的興趣與職業,例如老鼠是饒舌歌手、猴子一家喜歡烘焙、貓頭鷹小姐喜歡旅行等等。

而繪者將這些動物的動態畫得很生動,從第一位房客出門前找帽子的圖片我就被色鉛筆的筆觸、明度不高的用色、細緻的家中物件深深吸引,所以才會繼續往下翻。

本來這本繪本應該不會被我發出來,因為除了喜歡插畫之外,我覺得它的內容比較沒有觸動到我,但提到喜歡園藝的黑豹先生那裡,竟然出現了台灣鵝掌藤,頓時讓我滿有親切感的,以此發文做個紀錄。

發表留言